活化細胞修護組織,讓您重獲生命力!

氣喘治療新境界-細胞修護醫學

五十六歲的陳先生每到秋冬季節都會來診所報到,據他自己的描述,常常一吸到冷空氣、菸味或油漆味就會覺得喉嚨癢癢的想咳嗽,如果沒有注意的話可能就會產生呼吸不順或喘鳴聲等氣喘的症狀。這就是氣喘病人常罹患的呼吸道過度敏感症(Airway HyperResponsiveness A HR, or airway irritability),主要的病因來自呼吸道的上皮細胞受到破壞,引起皮下感覺神經對外在環境吸入物的敏感,進而產生氣管收縮、阻塞及呼吸困難。

氣喘病人見證

小時候我是個白白胖胖、健康的女孩。小學上的是日本統治時的大和國小,當時交通不方便,常常要走一大段路上下學,有時下大雨淋得滿身濕答答回家。記得有一次因此病倒了,昏昏沉沉地在家休息了半個學期。從此體質變差了,每到冬天就感冒、流鼻水,當時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就診,蘭醫師診斷是貧血和過敏,吃了一陣子的「鐵丸」。結婚後,常常需要燒煤球烹煮東西,只要一吸到那味道就開始打噴嚏、咳嗽、喘鳴。嚴重時,常需要打針來止喘,也常到醫院拿類固醇的藥控制氣喘的症狀,每天幾乎都是靠著吃六至七顆的類固醇才能止喘,也才有辦法打理家事照顧家人。
地址:台中市河南路二段352號(近逢甲商圈)電話:04-2451-5602
頌榮設計 LH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