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不能倒流,老化卻可延緩。

健康長壽的秘方—青春健康秘方

詩人們常用「曇花一現」來比喻人生的短促。回想起二、三十歲青壯年期,工作熬夜,舟車往返,似乎是稀鬆平常的事;然而曾幾何時,年過四十之後,熬夜代表著會失眠、恍惚,舟車一定是勞頓!匆匆的歲月,似乎讓自己在不知不覺中變老了。看著自己的孩子,精力充沛地從早玩到晚,非常羨慕,卻也心裡納悶著,怎麼會有用不完的體力呢?!記憶軌道中的年輕歲月已是遙不可及了,生命似乎將會曇花一現!上帝造人時,怎麼忘了把我們設定成像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中,擁有時鐘逆轉般愈來愈年輕的生命呢?難怪馬克吐溫會說:「如果我們能夠出生的時候80歲,逐漸接近18歲,人生一定更美好……」的確,當我們老了,會羨慕年輕;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別叫我紅美人

一群好友聚一起,再怎麼談,就是聊到美麗、瘦身、健康等話題。無意間好友告訴我「熱潮紅這症狀,傑出診所趙醫師,可以幫你喔!」當下就跑來找趙醫師,並告訴他熱潮紅對我的困擾。嚴重時每2小時就發作一次,全身熱烘烘、臉紅通通的,很不舒服;這種情形也曾給婦產科醫師看過,也只是吃賀爾蒙,剛開始有吃,症狀改善一點,因大家說吃賀爾蒙會致癌,我不敢吃,還自費買植物型賀爾蒙來吃,又因身體不能適應,也停了。

年輕十歲不是夢

「小姐!我要掛號,我是吳醫師介紹過來的。」第一次看見林先生,外表約70幾歲,動作緩慢、疲憊,臉部憔悴浮腫、皺紋多,眼瞼無力、大小眼明顯(左眼皮下垂)、眼睛無神,這是他給我的第一印象。從他和趙醫師談話內容中,才知道他是從事建築業的專業人士,現已退休。因長期用腦、繁忙,沒有注重健康,導致腦神經衰弱、失眠(吃藥才能入睡,睡眠品質差)、記憶力變差;更可怕的是,心臟血管部份,常常心悸、胸悶,又有家族遺傳高血壓的病史,連續5代都因中風過世。



地址:台中市河南路二段352號(近逢甲商圈)電話:04-2451-5602
頌榮設計 LH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