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不是絕症!希望您勇敢面對癌症,接受全方位的癌症治療。


免疫細胞療法介紹

癌症是身體免疫失調所引發的疾病。人體的免疫系統負責維護身體的健康,對抗外來入侵的病菌,同時也清除體內不正常增生的癌細胞。免疫系統重要成員包括樹突細胞、T 細胞、B 細胞、自然殺手細胞等,各有所司,有些負責巡邏與啟動免疫警報、有些負責清除微生物和癌細胞。然而,當身體老化或因為壓力或失眠而造成免疫功能衰退時,無法控制的癌細胞就會逐漸長成為一團癌組織,也就是所謂的惡性腫瘤或癌症。傳統的癌症治療包括手術切除、化學藥物治療(化療)及放射照射治療(放療),而免疫療法則是屬於第四種治癌方式。其中,手術切除和放療都是屬於局部(腫瘤部位)治療,容易會有殘留癌組織(肉眼或儀器無法偵測的微少癌組織或細胞),造成日後腫瘤復發或轉移。因此,中晚期的癌症病患通常需要追加化療和免疫療法,來根除這些殘存的癌細胞,增加治癒率。然而化療的嚴重副作用所帶給病人心理和身體上壓力、免疫力下降、以及抗藥性癌細胞的問題,使得愈來愈多研究轉向使用副作用較少的免疫療法。

癌症治療新趨勢-免疫醫學的重要性

癌症是一種免疫疾病。人體的免疫系統負責維護身體的健康,對抗外來入侵的病菌,同時也清除體內不正常增生的癌細胞。假如身體因為壓力或憂鬱而造成免疫功能衰退,無法控制的癌細胞就會逐漸長成為一團癌細胞組織,也就是所謂的惡性腫瘤或癌症。傳統的癌症治療包括手術切除、化學療法及放射線療法,但是這些方法都是治標不治本,而且是摧毀性的治療,不但無法根除癌細胞,容易轉移與復發,更會傷及正常組織而造成嚴重副作用。近25年來,癌症免疫療法的治療成果另人驚喜,科學家?的研究逐漸解開免疫系統與癌細胞之間謎樣的關係,今日我已可藉著多種方式驅動強化自己的免疫系統,安全有效地醫治癌症。這不禁讓人重新回憶起一百多年前首次使用免疫療法成功治癒癌症病人的William Coley醫師,當他第一次觀察到病人的惡性腫瘤逐漸萎縮而完全治癒時,那種興奮喜悅的心情是可以體會的。現在,一個世紀之後,癌症治療的發球權又重新回到免疫療法了!

癌症免疫醫學Q&A

我們知道,罹患癌症的病人通常免疫功能非常的脆弱。我記得五年前,有一位七十幾歲大腸癌末期的阿婆,到診所來就診時,當時是由兩位家屬攙扶著,很虛弱的走進診間,你可以感覺到病人的身體功能和免疫系統都降到最低點。正常的時候,身體的免疫系統就好像是體內的保安警察,可以消滅身體受外在致癌物影響而產生的癌細胞;但是當這些警察紀律渙散或警力薄弱時,癌細胞就會肆無忌憚地趁虛而入,逐漸侵犯吞噬整個身體。因此,如果我們可以增強癌症病人的免疫系統,讓維護身體健康的免疫細胞活化起來,就可以全面性而且很安全地消滅癌細胞,醫治癌症。

肺癌的治療

肺癌是個可怕棘手的疾病。近年來,肺癌逐漸超越肝癌,居所有癌症死亡率中第一位,因為肺癌初期常常沒有任何的症狀,因此早期發現的機率比較低,一般而言,當病患被診斷出罹患肺癌時,大多已是晚期階段,有遠處器官的轉移,而常見轉移的地方,包括淋巴腺、肝臟、骨骼、腦部等處。此時肺癌已無法進行手術切除,傳統治療的方式為化學治療或合併放射治療。然而令人失望的是,肺癌病患預後普遍不佳,治療後復發率高,平均存活時間不到一年,而晚期患者之5年存活率不到10%,因此新一代有效的肺癌治療研究實刻不容緩。
地址:台中市河南路二段352號(近逢甲商圈)電話:04-2451-5602
頌榮設計 LHDB